OA系统     English
科研外事处

新闻动态

2019年新进教师科研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者:科研外事处  时间:2019年09月25日 00:00  浏览:

2019年秋季我校又迎来了一批新教师,为了使他们尽快熟悉新环境、新岗位和学校规章制度,更快融入到学校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去,科研外事处对新进教师做岗前科研工作专题培训。

2019年9月23日上午科研外事处杨敏老师对10名新教师进行为时2小时的岗前科研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三个方面:一是科研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合理分析开展科研活动对学校和个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科研知识普及。结合科研外事处印发的《科研资源信息服务手册》,将工作中所涉及的科研活动做全面的讲解,并就如何开展科研工作,如何关注科研动态、科研管理制度及如何提高科研研究能力做了深入细致的讲解;三是科研云平台基本操作使用。科研云平台是我校的科研信息的大数据库,是我校每位专业技术人员必须熟练掌握的一个平台,要求每位新老师根据自己的账号、密码,知道登录的方式和个人基本信息的完善,熟悉文件的查询和课题申报的方式,掌握个人各类科研成果的上传登记。

通过培训使新进教师全面了解我校的科研管理制度和成果备案的程序等,杨敏老师的讲解思路清晰,条理性强,内容详实,操作性强,新教师受益匪浅,为今后很好的开展科研工作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科研外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