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     English
科研外事处

新闻动态

2019年河南省科技活动周在黄河科技学院启动

发布者:科研外事处  时间:2019年05月30日 00:00  浏览:

5月19日上午,由河南省科学技术厅、郑州市人民政府等举办的“2019年河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第二届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军民科技融合成果推介会”在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戴柏华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2019年河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第二届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军民科技融合成果推介会”开幕。省科技厅厅长马刚、省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胡龙廷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史占勇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郑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扬,郑州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大群参加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活动。

史占勇强调,科技活动周作为一年一度的群众性科技创新活动,是展示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新思路的重要平台,也是推进科技知识和技术方法的重要方式,已经成为公众参与高,涉及领域覆盖面广,社会影响力大的标志性品牌。郑州市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弘扬创新、创业、创造的精神,在全社会营造支持创新、保护创新、鼓励创新、崇尚创新的浓厚氛围。史占勇要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饱满的热情,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新时代科技创新的伟大事业中,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届活动周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开展了政策解读、成果发布、项目路演、合作对接、高端论坛等多种形式的军民科技融合推介活动。

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前,与会领导饶有兴趣地参观了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军民科技融合成果展。本届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军民科技融合成果推介会吸引了全省180多家单位踊跃参与,展示和推介了军民融合技术创新成果470多项,成果涵盖了高端智能装备、通信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生命健康等多个领域。我市组织了郑州信大先进技术研究院、中电科27所、中船重工713所、宇通重工等75家单位参加推介,多个领域多种军民融合产品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科技活动周期间,我市各县市区将围绕节能低碳、大气、水、土壤和面源污染防治、应对气候变化、综治和平安建设、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禁毒教育、防震减灾等方面,同步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黄河科技学院、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全市重点科研机构和大学在科技活动周期间对公众开放。同时,各县(市)区还将围绕对依法治国、依宪治国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认识,开展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我市公民科学素养、法律素质的提升。(转郑州市科技局网站)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科研外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