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     English
科研外事处

党风廉政

风雨同舟,志愿同行! 我校防汛救灾志愿服务队到城开社区开展灾后卫生杀毒消菌工作

发布者:科研外事处  时间:2021年07月27日 00:00  浏览:

近日,郑州遭遇罕见特大暴雨,广大群众生活受到严重影响。险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在接到中原区文明办《关于开展防汛救灾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后,我校教职工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迅速组建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防汛救灾应急志愿服务队,积极投身到防汛救灾工作当中。为保障汛后居民的卫生安全,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7月25日,志愿服务队来到城开社区开展灾后卫生杀毒消菌工作。

志愿服务队来到城开社区服务中心与工作人员商议志愿服务方案后,开始卫生杀毒消菌工作。志愿者们分成四组,分别对威尼斯水城一期、二期、三期小区内所有的垃圾杂物、楼道和单元门口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细致的消毒消杀,并对小区景观废旧物品进行清理,防范灾后疫情暴发,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志愿者们个个浑身湿透,不辞辛苦,他们用爱心保障小区居民生命健康和安全。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防汛救灾应急志愿服务队积极主动作为,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书写着“汛情无情人间有爱”的暖人篇章,展现了汛情之下一抹最美的“志愿红”。

(转发校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科研外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