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     English
科研外事处

党风廉政

扛稳扛牢政治责任 坚决筑牢防控屏障--我校对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

发布者:  时间:2021年11月06日 13:54  浏览:

11月5日下午,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全体校领导、学校疫情防控专班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在学校分会场参会。

在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良启介绍了全省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动态。副省长霍金花对本轮疫情防控进行了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她强调,一要真正紧张起来,打起十二分精神,筑牢校园疫情防线;二要立即进入应急状态,全面落实校园防控措施;三要全面夯实责任,要求属地、教育卫健部门、学校和师生家长要分别落实好各级责任;四要推进疫苗接种;五要严查校外违规培训,六要落实落细措施,把好校门关,严格网格化管理,严控大型活动;七要做好秋冬季多病共防;八要严明防控纪律。视频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主持。

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立即召开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校长范晓伟在安排部署工作时,要求各工作专班、各单位负责人要根据当前疫情形势,进一步完善防控措施,做好启动应急预案工作。进入应急状态,要联系有关机构尽快尽早启动全员核酸筛查。要加强网格化管理,认真落实师生员工晨午检和请销假报告制度。并强调特殊时期要严明纪律,各级领导干部要责任到位、担当到位、防控到位。

校党委书记闫俊山讲话,并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要求全校各工作专班要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全校进入应急状态,各部门负责人及时传达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明确防控要求。二是对标对表,逐条逐项落实好霍金花副省长提出的九个到位。三是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当前最要紧的是要管住人、守好门,严控人员聚集,落实好网格化管理。四是压实工作责任,做到责任到岗,任务到人,领导带头,同时加大问责力度。五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扛稳扛牢政治责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冲锋一线,在校园抗疫一线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六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引导师生做个人健康守护第一责任人,养成防疫抗疫的好习惯。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科研外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