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     English
科研外事处

学术讲座

关于“怎样开始科研工作”讲座的简报

发布者:科研外事处  时间:2015年12月23日 00:00  浏览:

《怎样开始科研工作》讲座的简报

 

2015年12月15日下午1点30分,郑州大学李保军教授应学院科研外事处的邀请,在B102为全院教师举行了一场主题为“怎样开始科研工作”的讲座。学院工会蔡娜教授主持了此次讲座。?

 李保军老师是清华大学博士后,从事碳基材料和固体催化剂的研究,?获得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及NSFC优秀青年等殊荣,2014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在石墨烯上合成金属有机骨架化合物用作热解前驱体构建复合电极材料,成功申请了优秀青年教师发展基金。李老师从自己科研经历切入主题,对科研课题的选题、申请和写作发表了自己的一些看法。讲座分为四大部分,分别为“科研经历简述”、“发现问题,实施创新”、“完美表达,赢得支持”、“规范写作,获得认同”。李教授将自己丰富的科研经验,通俗易懂地诠释给了在座的每一位教师,让大家受益匪浅。

最后,蔡娜主席对此次讲座进行了简明扼要的总结,同时,蔡主席也鼓励我院中青年教师要积极参与到科研工作中来,对自己的研究方向,要科学定位,勤思善言,培养研究能力,强化科学品格,提升自身的知识结构,为推动我院教学理论建设和教学改革实践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科研外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