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     English
科研外事处

学术讲座

关于《河南省重点研发与推广专项项目申报指导专题讲座》 工作简报

发布者:科研外事处  时间:2020年09月17日 00:00  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科研项目的研究质量和层次,在2021年河南省科技厅重点研发与推广专项申报之际,特邀请中原工学院学术专家来我校召开培训讲座。

2020年9月15日下午14:30在我校实训中心二楼会议大厅举办此次讲座,开封东校区教师以远程视频形式参会,参会人员为我校中级技术职务以上教师。会议由左智成副校长主持,首先介绍了与会的两位专家。主讲专家中原工学院科技处宋晓炜处长,也是河南省高校科研管理研究会秘书长,主持参与了多项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获得过河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撰写几十篇科技论文等各种科研成果;另一位专家中原工学院科技处管理科董燕科长,从事科研管理工作近十年,熟悉各类纵、横向科研项目管理、科研平台管理、科研经费管理、项目中期管理等工作,个人也获得过各种国家级、省部级科研成果。讲座包含两个环节,首先宋晓炜处长以《科技计划项目申报要点》为主题,从一、主要科技计划;二、介绍省科技计划项目管理;三、科技攻关撰写要点;四、案例分析四个方面系统详实地介绍了河南省重点研发与推广专项项目申报的有关事项。宋处长的培训讲座清晰明了,案例贴切到位。

第二环节互动答疑,由宋晓炜处长和董燕科长对现场教师提出的各种有关科研项目申报的困惑和疑问,给予详细的解答。会后老师们纷纷反映专家的讲座精彩、实用、及时,切实解决了实际问题。通过本次培训给我校广大教师在科研项目申报上给予很大的指导帮助。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科研外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