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     English
科研外事处

文件通知

网站首页 > 正文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度校级科研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22年04月15日 09:59  浏览:

 

校属各部门:

   现将 2022年度学校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扭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聚焦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精神为指导,以教师科研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为目标,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的开展校级科研项目,以更加务实的作风促进学校“提质培优”“双高工程”建设,以高质量的科研成果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以科研创新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申报课题类型和研究方向

本年度申报的课题分两大类:科技类和社科类。

课题申报下设《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2022年度校级科研课题指南》(以下简称《指南》附件2),指南是在广泛征集、认真筛选选题题目的基础上制定完成。课题指南中的选题大体原则上按原题申报;申报人也可在指南选题方向下结合自己的研究专长自拟题目,题目拟定要科学、严谨、规范、简明。

1.科技类课题:

课题申报要着力把握河南省委落实打造一流创新生态,走好创新驱动发展之路的战略,紧紧围绕学校省级“绿色化工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校级科研平台、科研创新团队及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建设需求、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市级重点实验室等平台培育建设进行选题研究,同时要围绕省内中小微企业生产技术革新进行选题,保证课题研究的时效性和社会经济效益。

   2.社科类课题:包括一般人文社科学研究课题、党建工作研究课题大学生就业创业研究课题。

1)一般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课题申报范围包括以下19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语言学、中国文学、外国文学、艺术学、历史学、经济学、管理学、政治学、法学、社会学、新闻学与传播学、图书情报文献学、教育学、心理学、体育学、统计学及交叉学科/综合研究。

课题申报以着力解决学校在“十四五”规划建设,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出现的等方面问题

2)党建工作研究课题

课题申报要突出“开展全校师生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专项行动,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这一主题,全力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全校党建工作。

3)就业创业研究类课题

课题申报要以学校“力争创建省级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为中心任务,主题要突出如何以推进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培育建设省级及以上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示范基地、众创空间建设项目、中试基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加大创新创业团队孵化力度等方面。

三、课题申报要求

1.课题申报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重点突出;坚持研以致用、适度超前、有所创新;坚持诚信、公开、公正。

2.申报人资格

学校在编在岗、具有较强研究能力的人员均可申报,作为课题主持人本年度只能申报一项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其他课题的申请;作为课题组成员年度只能参与一项课题,每个课题成员限5人(含主持人)。

3.下列情况不具有申报资格

1)弄虚作假剽窃他人研究成果;

2成果存在学术争议

3主持校级课题没有结项的主持人

4近三年批准立项的课题无故放弃结项或因各种原因被上级作废的课题主持人

、申报程序

1.申报要求

课题主持人通过个人科研管理云平台进行报,具体操作程序:[我的项目]-[校内申报]-[进入申报]-[新增]。详细填写课题申报基本信息,同时点击[申请书附件]上传《论证活页》(附件1电子版。论证活页中不得出现个人任何信息否则取消申报资格

各部门组织教师申报,科研云平台将于2022年4月20日开通申报端口,并于2022515日24:00时关闭申报端口。逾期将不予受理。

4.如有疑问请与科外处联系:628829 610633

                                         科研外事处

                                       2022415

 

附件:

1.论证活页

2.2022年度校级课题申报指南(单列)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科研外事处